任谠

[CW热冷]Talents

授翻

原文地址:https://archiveofourown.org/works/5660389
作者:believesinponds
概述:各种意义上老夫老妻的Mick和Len。他们胡侃天然气走势度日,并清楚彼此对烤面包的口味。
Talents


  “Mick。”
   责备意味的语气。Mick低叹一声去把炉灶的气调低,看着那可人的淡蓝火苗摇晃,瑟缩至就烹饪而言更为合理的大小。
  “我可什么都没干。”他觉得自己语气有点不善,却未置在意。Len从没在任何他玩起火来的场合叱责过他。
  “嗯…”Len应声抿了口热腾腾的咖啡,眼珠在他蠢兮兮(可爱)的黑框近视镜后打转。(Mick总爱拿这事揶揄他。“什么,不要冰的了?”那阵子Len甚至懒得瞪他一眼,仅仅叹着重新投入到阅读中去。)
  Mick扔下一块椰子油进锅中,倾身凑近看着它融化。
  “Mick。”
  “该死,Snart,我都说了我什么都没干!”这回Mick直接愤怒地喊出来了,因为他妈真的只是想给这人好好做顿饭——
  他转头望去,而Len正笑着看他。
  好吧,多妙啊。
  “我恨你。”Mick嘟哝着回到炉子前,并(失望地)发现椰油已经完全融化开来。他又叹了一下敲两个鸡蛋进锅,快速扣上锅盖。烤面包机弹出两片色泽可称完美的面包片,他立刻拿起它们,紧接着重重倒吸了口气。那热度差点灼伤他手指,不过也不尽然。
  “我的只要黄油。”Len说着懒洋洋把报纸翻到商务版。
  “我知道。”Mick动作熟稔地抹着黄油,Len喜欢它们完全融进面包两面。他又挑单独一面点了几处没化掉的黄油,添上些许橘子酱。
  “看样子天然气价格走高了。”Len说。他始终盯着报纸,无疑是在阅览大块的商务数据。
  “嗯。”Mick发出一声鼻音(否则你还能怎么应付这种评论?),注意到蛋清发白,便掀开锅盖把它们铲起来。
  给Len的那个翻个面儿,然后是他自己的。“有没有什么好机会?”他问道。本周末无赖早餐的最后一部分是香肠,他把它们顺次倒进锅中。
  “珠宝店8号举办清仓甩卖,可能很快就要进批新货了。”
  “听起来不算什么好机会。”Mick让香肠整齐排列,确保加热均匀。没人喜欢凉一半的香肠,包括寒冷队长在内。
  “还好。面向小店的一笔小活儿,或许新来那群小子可以用它练练手。”
  Mick冷哼,“如果他们单独行动,迟早要被那飞毛腿抓住。”
  他的视线从香肠上移到别处(在用指腹试了试温后,差不多准备就绪了),看到Len透过眼镜盯着他微笑,“没错。”
  Mick忍不住了——他大笑起来同时摇了摇头。把那几根香肠拨到盘子上时(分配均匀,因为周四那天他俩真的为最后一根香肠爆发了血战),他说:“如果你再用这种方式测验成员,无赖帮就真的不剩人了,Lenny。”
  “如果做不到和闪电势均力敌,那么他们也不值得我去浪费时间,Mick。”
  Mick闷闷笑着拉开抽屉,抓出两个银叉。他一手端着两个盘子,另只手从冰箱里拿出盛满鲜橙汁的大玻璃杯。Len已经铺好餐布,也搁上了花瓶。里头的花是他们在自家花园里摘的。Mick将果汁置到花瓶旁,等着Len叠起报纸,才把盘子在他面前摆上。
  “谢谢你,Mick。”Len对他说。他在煎蛋上洒好盐粒和胡椒后下口,闭上眼称赞道:“这是我尝过最棒的双面煎。”
  他笑了笑,在桌子底下挤走Len的脚,咬了一大口叉起的香肠。“实践的功劳。”
  再次睁眼Len目光促狭,“这是你为数不多的特长了。”
  Mick本想踢他,碍于够不着而作罢。他原本真诚的微笑开始变得假惺惺,“嘿,我有很多方面的特长。有些你本来能更多享受,Lenny,如果你克制一下说话少这么屁。”
  “嗯。”Len舔舔嘴唇,视线一直没从他身上离开,“不过我倒是觉得我的屁股对你那些特长有建设性意义,Mickey。”
  他大笑着点点头,“对,这是双向的。”他用力啃着面包,果酱在舌尖蔓延开甜味。“现在算你赢,Snart。”他用面包片的一角指指Len,“但如果你继续得罪我,今天晚上体验我这些特长时候可别哭。”
  Len很刻意地低叹,“那肯定会弄得人很羞耻的。”他的表情却软化了一些,接着Mick察觉到他的脚趾正在自己脚踝划动。“谢谢你的早餐,Mick。”
  Mick哼了一声,笑容倒是更加和缓。“专心吃你的煎蛋去,Lenny。”

(那天晚上Mick展现了他那些特长,每一分钟都让Len万分享受。)

[END.]

评论(4)
热度(92)
  1.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
任谠

因为在这个听不到疑问、也听不到回答的世界,你是那样的耀眼

© 任谠 | Powered by LOFTER